咳得很厲害

這次感冒的特色,就是咳得很厲害,沒有發燒,也沒有拉肚子,就只有咳,而且是夜咳。
以中醫來說,晚上走肺經,所以會咳,我這個咳應該是濕咳,不是乾咳,因為痰很多。台灣俗話說:做土水的怕抓漏,做醫生的怕治咳。這回感冒真是不好處理。
有鑑於抗生素的濫用,年紀不輕的我,決定採用自體療法,不去看醫生,以免吃下許多治標不治本的西藥,累積體內的毒素。
根據讀過的一些書,人體有自我修護的功能,而且越戰越強,我想利用這次感冒,試著讓自己身體對抗病毒看看,提昇自己的自癒指數。
另外,有個練太極多年的好友指點我,晚上可以用12年以上的威士忌酒,以1:10的比例,調製温熱酒水,於睡前喝下,大有俾益。
前晚,家裏還有一點陳年威士忌,泡喝後,果真好眠;昨夜,沒有威士忌,想以VSOP來代,想說是酒,也是不錯的酒,應該可替吧!?結果一夜無眠,整夜咳,看來還是得用威士忌才有用。
我在猜,是否因威士忌通用玉米或大麥釀造,而VSOP則是葡萄酒釀的,所產生的差異?一個是穀物釀造,一個是水果釀造。
中醫就是這麼奧妙,不同的藥物走不同的經,真是神奇。
看來,晚上得來去弄瓶威士忌來治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媽媽去旅行

印象南非05--小朋友的寒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