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北海岸自行車賽

北海岸戰記

報名2007北海岸自行車賽,對一個滿口單車經,卻又搪塞各種爛理由偷懶不練車的人,內心的計算只是關門前溜不溜得進去而已。純粹只是想要完賽而已,即使是關門前龜進去也無所謂。

在比賽前夕,剛好有機會遇到車界前輩舒昌威先生,昌威兄說:北海岸自行車賽啊!那最適合點燃新鮮單車人熱血的比賽了,那種跟著主集團跑的感覺,一路狂跟,即使到山腳下耗盡所有力氣,爬不上山,也是值得的。

昌威兄說這話時,眼睛閃著亮光,語氣中帶著熱血,那是一種嚮往的神情,但,對我而言,卻絲毫無法體會,我是一個肉腳,同時又是個懶鬼,<主集團>對我而言是個名詞,而且是個遙遠的名詞,從一出發就離我遠遠的名詞。

然而,325北海岸大賽後,卻有了完全不同的體驗,原來主集團是那麼的迷人、那麼的驚心動魄!

那天,天空下著細雨,心裏想,要不要下場去玩呢?等到車子到集合報到現場,整個廣場卻擠滿了來自各地的車友,大坪國小的小朋友正在賣力的表演鑼鼓,咚咚咚震天響的鼓聲,更加添了比賽氣息;看著那些認真的小朋友,穿著雨衣為我們打鼓加油,我這個不良中年,怎麼可以臨陣脫逃呢?於是衣服一脫,撩下去了!!

天氣實在不好,穿雨衣的穿雨衣,擦熱身油的擦熱身油,沒辦法的人只好抖一抖、跳一跳,讓身體暖和些,我們除了祈求天氣快快轉好以外,也希望趕快開賽,只要一騎動,身體就不會那麼冷了,幸好,當天致詞的長官們,都非常體諒大家,每個人都長話短說,平均說不到兩分鐘就下台了,真是優秀的長官。

終於開賽了!菁英組先出發,過來是15歲到30歲組、然後就是我們歐吉桑組,在檢錄時,靠著隊友小二哥還卡到一個好位置,沒想到一移動到出發道時,我已經不知被擠到什麼邊彊地區去了,沒時間多想,因為出發槍聲響起,身旁的人像獵豹一樣,奔騰而出,一下子全部跑光光。等我出了隧道口,完蛋了,在我前面的只有稀稀落落的散兵游勇,我看不到<主集團>,不但我想感受一下三公里、五公里主集團的感覺都沒了,接下來還得獨自一個對抗海風,那才是累人之事,懊悔之情,完全展現在雙腳上,完全失去了戰鬥意志。

就在意志消沈之時,突然聽到後面傳來刷刷刷的聲音,還來不及回頭看,人家已經超過我了,哦,原來是晚我兩分鐘出發的下一個組別,此時,想起昌威兄的話,我的內心吶喊著:跟上去!體驗主集團的感覺,那怕是一公里、兩公里都好,於是牙一咬,跟了上去。

啊!跟上去之後,那種騎乘的感覺完全不同,有一群人在你旁邊,努力的向前衝,你聽得到旁邊人的氣喘聲,你感受得到那股殺氣騰騰,鏈條在齒輪間的跳動,聲音是那麼的清脆美好,一陣風,來自這群人所創造,吞噬著前方落下的散客,然後又遠遠的抛去。

有人形容領先集團為列車,搭上列車,不僅省力,也可以更快速到達終點,嗯,此時此刻的我,確實有這種感覺,搭上這班車,不知不覺超過多少之前同組的領先選手,雖然是後班車,卻是一班特快車,一路狂奔,我已經不在乎完不完賽,而是希望能跟著這列特快車的時間久一些,充分享受那份奔馳的快感。

不過這份快感並沒有讓我跟到山腳,而是在折返點時,這群後發獵豹的過彎技巧,就將我遠遠的抛下,等我轉過來時,他們已經遠颺,雖然沒辦法繼續搭這班列車,但是內心充滿著喜悅與感激,謝謝他們給我搭這班列車,謝謝他們給我了這個比賽經驗,在集團中的速度,不是我平常騎得出來的速度,在集團中的節奏感,真令人血脈賁張,這時,我才真正有點感受公路車競賽的力與美,真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媽媽去旅行

印象南非05--小朋友的寒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