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媽媽去旅行

帶媽媽去旅行

 

大學的時候,媽媽就說,希望有一天我能帶她去紐西蘭、澳洲去玩,聽說那裏碧草如茵,風景很漂亮。她說:等我大學畢業,英文學好,全世界可以溜來溜去,再帶她去旅行。

 

這一說20年過去了,事業一事無成不僅沒賺到錢,英文也沒學好,20年過去了,父親在這期間也過去了,疼我的奶奶也過去了,大哥也在兩年前過去了。今年過年回老家去,摟著媽媽的肩,才驚覺印象中健壯的媽媽,開始有點佝僂的背了。

 

我不想等,媽媽可能過幾年就走不動了,我不想後悔,她辛辛苦苦的培育我長大,供我讀書、供我揮霍,我究竟能盡什麼孝心?圓她什麼夢?

 

當我念大學跟朋友喝酒聊天吹牛時,揮霍的是媽媽頂著太陽,擔著一擔擔的磚、一擔擔的沙,從狹窄險促的鷹架上慢慢往上挑的血汗錢,

 

媽媽不識字,只知道讀書會有成就,她說:只要我能念,她就繼續挑磚擔沙供我念書的學費;在我發懶、翹課、窩在宿舍裏睡大頭覺時,遠在鄉下的媽媽,卻得起個早,料理全家早餐、洗完全家的衣服,抓著便當急急忙忙趕赴第一班公車,為的就是給我下個月的生活費。

 

今年,我下定決心,無論如何我都要帶媽媽出國去一趟,即使我英文沒學好,即使我的預算沒辦法去紐西蘭、澳洲,然而,我還是想帶媽媽出國去,我這個不孝子,用我所能負擔得起的方式,帶媽媽出國去。

 

自從跟媽媽說要帶她去旅行,她雀躍的心情我看得出來,然而,她看著不景氣的新聞報導,又開始擔心我工作是否順利?是否考慮要把錢留在身邊?是否等景氣好轉再去旅行?看著媽媽那頭染了又染的頭髮,我不可能還有20年可以等,即使那時我富裕了,媽媽還在嗎?

 

明天,我就要帶媽媽去京都。

雖然京都與雪梨相差十萬八千里,然而只要跟媽媽去旅行,一切都好!

留言

  1. 爸爸:
    我發現20年前的阿嬤好辛苦哦!
    20年前的你好混哦! 一點都不像現在的你,總算認清你的真面目了!!
    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2. 謝謝這篇文章----------在母親節的前夕,我也要有所動作
    游大哥----------好樣的

    回覆刪除
  3. 1樓的小朋友好像是來亂的歐!

    這篇文章真是充滿溫情,也提醒著我該做的事要快快做。
    祝福你與媽媽的關西之旅大成功&大滿足!

    回覆刪除
  4. 跟媽媽一起旅行真的很不一樣
    是一種很特別的相依為命感覺

    祝你跟游阿嬤旅程愉快

    回覆刪除
  5. 偷偷看了這篇,好想哭~"~

    回覆刪除
  6. 時隔多年再讀這篇,還是感動。
    一樓小朋友在2009年說都應該就是真心話
    開心今年的特別日子,讓你和媽媽好好的單獨約會

    祝~日日好日,平安喜樂,帶媽媽看更多的世界 ^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2021真心覺得幸好當年有帶媽去京都旅行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印象南非05--小朋友的寒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