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騎車的感覺

最近騎車的感覺,真的不是很好



不是自己疏於練習,騎不好

而是看到一些新的騎車朋友,那種態度與想法,讓人難以認同

尤其上到某些新興的車迷論壇去看看那些留言及討論
充斥著自我中心幹譙論點
就不屑跟他們同夥

單車對於我,
就像咖啡對文人,

咖啡是一回事,解放心靈才是正事

記得大學好友,有次他回味當兵在幹訓班喝咖啡時
只有三合一即溶包,只有一個保麗龍碗
只能蹲在黃沙滾滾的教練場喝

他是多麼珍惜那片刻的自由與寧靜

如果,騎車不能給自己一片心靈寧靜
反而拿來變成幹譙論
看什麼也不爽的事,如同政治口水一般

真的想奉勸他,不用花那麼多錢去買車
反正在網路上發言,誰也不知道你是否真的有在騎


幹譙無國界
我已經把家裏第四台剪掉了
現在,這個
對我,只能選擇默默轉台,不再上這種網

這麼亂的世代
保持心

留言

  1. 那個喝咖啡的是我嗎?好像有點印象,又有點模糊,幹訓班實在距離太遙遠了啦。
    騎單車,不就是為了休閒和運動嗎?又不是職業選手,為了減輕幾公克,花好幾萬,又不是中了大樂透,
    就像我一個車友說的,有本事騎菜藍車上合歡山那才叫屌!
    那位車友的車才一萬多元,騎了好幾萬公里了,全台高山公路能到的地方他幾乎都騎過了,
    像我另外一位車友,花了近十萬買了一輛登山車,結果上柴山有一半是用牽的,被我們海放,
    還聽過一位車友說,他在武嶺看到有人從轎車內扛出一台卡打車,衣服脫掉裡頭竟然是全套車衣,
    拍了一張照片之後,把卡打車抬回車裡,噴出一堆黑煙下山了,這又代表什麼?!
    有回跟一位捷安特的店員聊天,他說有一個高中生,騎著媽媽的淑女車環島,還在他們店裡簽名留念,
    這才是騎卡打車的最佳註腳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媽媽去旅行

印象南非05--小朋友的寒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