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希望你愛上閱讀!

女兒過了這個暑假之後,就升上小學三年級了!

 十個月大時,因為小兔阿姨送了一本繪本,開啟了Intel的閱讀之窗,

 我也很享受講故事給她聽的感覺,

 隨便亂扯,她都聽得津津有味,真是對老爸的捧場。

 慢慢長大,
多麼希望養成她喜歡看書的嗜好,因此常帶她去書局逛逛,

 可是,她幾乎不會想要買書!

 

 

 

 

 

 

 

 


這讓我很擔心,

 她喜歡逛書店,但只在書局看完就好,
完全不會想要擁有,或帶回家仔細再咀嚼。

 每次都是在我的威脅利誘之下,
勉強買了幾本書回家,但也只看一遍就不看了。

 這樣會愛上書嗎?

 今年暑假,原本答應Intel買一套百科全書送她,滿足她的好奇心,

 花了一個下午,在台北市頗具規模的書店仔細翻找適合的百科全書,

 結果大失所望,不是太簡單、兒童化(Intel對那種圖解式的百科已經沒有興趣了)

 大人的百科,分類又太複雜,

 真的比不上教她上維基百科找資料。

 不過,那個下午也沒有浪費,意外找到一個名人傳紀,而且又有在做折扣促銷,一大套任選10本,看起來真的很誘人。

 於是又鼓起我三寸不爛之舌,連哄帶騙,答應要教她網路查資料,然後改送這套名人傳記,

 Intel是個孝順的女兒,就勉強接受了這個提案。

 

但,沒想到這個意外的改變,卻引起了
Intel閱讀的興趣。

 她,日以繼夜狂看這套名人傳記,就如同我當年在練武俠小說一樣,

 看到這個樣子,

 我知道,她會是個愛看書的小孩,

 果真,再帶她去書店,已從繪本書,轉戰到少年文庫了

 這暑假,她真的看了不少書,

 這是茱利亞媽媽為她這個暑假讀書成果所做的紀錄

 

 

 

 

 

 

 

 

 

 

 

 

 

 

 

 

 

 

留言

  1. 真是越大越漂亮了,
    還好一點都不像老爸。
    其實有很多漫畫式的兒童書(不是繪本)內容也還不錯,
    可以考慮一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媽媽去旅行

印象南非05--小朋友的寒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