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信服? 還是法信服

 一般人都想見神通,信服神通,如果沒有神通就不想學法了。這種現象不是只有今天才有,原來在世尊時代就有了。

有一位叫善宿的人,他說如來沒有為我現神足變化,所以我不跟他學習了。

世尊聽到後,問這位善宿:

你曾經對我說,請我為你現神足變化,你才要跟我學法嗎?

還是我跟你說,請你跟我學法,我變神通給你看?

想當然,都沒有,這位善宿又搬了許多藉口,說了許多理由,最後捨戒就俗。

其實世尊在他面前現了許多神通,例如預知了兩位外道命終,但是善宿看不懂這就是神通,一心想看更神妙變化。

人,就是想看自己想看的,而沒辦法如實的去觀察理解世間萬物,然後學習解脫之道。從古到今,大家都想看神通變化,就不願意老實學佛,得出離之道。


參考經典

佛說長阿含經卷第十一

長阿含經第十五經

(一五)阿㝹夷經第十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媽媽去旅行

印象南非05--小朋友的寒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