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生日快樂

 親愛的女兒:

生日快樂!
這是妳第一個農曆與國曆同一天的生日,從這天起,妳從小孩階段邁向小姐階段,而下個農曆與國曆同一天的生日,如果順利的話,妳可能當媽媽了!
這真是令我吃驚的地方,還記得你出生前,我和媽還特地把小藍開去洗車,乾乾淨淨等妳到來,誰知道妳硬是拖到隔天清晨才出生。
奮戰了20小時,媽媽累了,阿嬤差遣我去買點東西給媽媽吃,當我步出醫院時,看到太陽準備昇起,靛藍色的天空透著紅光,清新的空氣令人心情愉悅,所以,妳名字裏的"暄"字是從這個時刻得來的靈感,而我也從這天開始當爸爸。

剛開始當爸爸有點不真實,不知道怎麼抱你、怎麼哄你,剛出生的妳,整天不是睡,就是醒來哭著要喝奶,然後眼睛溜溜的轉著,不知道在看什麼,也不知道在想什麼,笑,也不知道在笑什麼。然而,一下班就想快點回家看看妳,看到妳笑,就覺得好滿足,整天上班的辛勞一下就化為烏有,那時候,就單純的想看著妳笑。

當新手爸爸也不是那麼輕鬆的,常常是奶粉尿布齊飛,汗水淚水共一色!尤其是公主夜未眠時,媽媽帶你一天很累,而我隔天要上班,然而妳的哭聲響徹雲霄,那就是我常常半夜與妳共舞的時刻,而妳總是一首曲子搖過一首,安可之後還有安可,從華爾滋到探戈,從莫札特到舒伯特,只差點沒把高山青放出來,然後,在不知不覺中,安然的睡在我的肩膀上。

這一切,彷彿才不久前的事,然後,妳就來到第一個農曆國曆同天的生日,"時間過得真快"!還不足以形容我們對這段時間消逝速度的驚訝,然後,妳就告別小孩這個階段了,迎來的就是精彩萬分的小姐階段。

嗯,這個階段真的很精彩,妳會上大學,出社會工作,甚至結婚生子,幫我升級為阿公。好像有很多話要叮嚀妳,又不知道從何說起,怕妳太方正身段不夠柔軟,怕妳在職場上受欺負,怕妳愛情路上受傷害,怕妳.......,所有的擔心與叮嚀,也只是要妳平平安安,也只是要妳一直擁有剛出生時的笑容,爸爸只要看到你無憂的笑容,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滿足與幸福。
親愛的女兒,祝妳生日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媽媽去旅行

印象南非05--小朋友的寒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