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明信片


這是我的特權

也是我的管理模式

你可以說我鴨霸,也可以說我童心未泯

凡是直接隸屬於我的同仁,當他們要去旅行時,拿著假單等我批核時,通常,我都會要求:到了當地請寄一張明信片給我。因為我是鴨霸型的主管,同仁們都很配合的寄回一張旅行明信片。(至於膽敢沒寄的,嘿嘿嘿……

他們寄來的明信片,有時候比他們早回到公司,但更多時候是比同仁晚個幾天才回到公司,要看當地的郵政系統如何,當然,還有同事什麼時候動筆寫這張明信片。更多時候,他們動起筆來,一寫就寫了數張明信片,有寄給我的,也有寄給朋友,更多是寄給自己,彷彿,明信片是旅行最真實的紀錄,有當下的心情、有當下的所見所聞,還有鼓勵自己的話語不一而足,當明信片寄到時,透過潦草的字跡,一個異國的郵戳,收信者都有一種與另一時空短暫邂逅的感覺。

透過這些明信片,我看到一個旅程的片斷,自己雖然沒辦法跑那麼多地方,看到同事的明信片,想像那裏的風景,彷彿自己也去過了。當工作煩悶時,或者當同事不小心忤逆我時,凝視桌前的明信片,翻翻他們在旅途上的隻字片語,算算他們多久沒放假了,通常心境就轉換了。

 

從我的觀察,對我這個世代及下個世代而言,旅行是人生的必需品,週遭的人幾乎每年一定要出國一趟,尤其在網路興起,部落格寫作的時代,旅行已是一種無可救藥的傳染病。而旅行如果沒有明信片,以乎,就少那麼一味,似乎,旅行的賞味期就沒那麼長了。

 

而部門,在我鴨霸的要求下,也逐漸愛上旅行明信片這件事了。

 (圖:這張,是同事小翼上月底去Bali寄回來的明信片)

留言

  1. 恭喜專哥加入旅行明信片收藏一族
    數著、看著不同的途中故事,是一種很簡單的享受

    名信片你收,拍照轉檔就交給我吧!
    記得有空多記點生活趣事哪!
    ^__^

    回覆刪除
  2. 『有種』要同仁寄明信片是受女王傳染的嗎?

    收到明信片的樂趣是種享受!

    我愛!!

    回覆刪除
  3. 我好像是忤逆你的那一位耶~~

    哈哈

    回覆刪除
  4. 好大的膽~三樓的小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媽媽去旅行

印象南非05--小朋友的寒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