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 De OKINAWA 2007 環沖繩回顧-1

環沖繩賽

 

剛開始認識「環沖繩賽Tour De OKINAWA」是在漫畫「鐵馬頑童」,故事最後一戰,即是以環沖繩為背景。

後來看到肥油貓寫的:我要去當鐵馬頑童一文,文章寫得很好,讀起來津津有味,可是心裏也很納悶,覺得怎麼有人這麼瘋,瘋到出國去騎一趟腳踏車?

去年,在網路上看到刀疤在環沖繩賽的市民組130公里拿到冠軍,更看到他的車友事後所寫的一篇專訪,真是感動,深覺刀疤這個人真是野野村輝的化身,真了不起,希望有一天可以認識一下。

 

隨著工作的忙碌,日子一天天的過,終究沖繩還是沖繩,我還是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去沖繩,更不會想到自己會去參加這個盛會。

 

今年,因緣際會,認識了自行車騎士協會,八月,知道環沖繩協會寄邀請卡給台灣,邀請台灣車友去騎車。

 

那時,心裏也沒想到會去OKINAWA,直到有一天公司月會,隨口跟老闆聊到這個比賽及其賽務系統,老闆反而比我還有興緻,一再問很多相關細節,最後竟然指派我出差,去觀摩這個列為UCI 1.2級的國際賽事。

 

於是,我成了這次沖繩團,唯一不是選手、不是眷屬、不是協會的人、不是產業人、更不是官員的參訪者。

 

但,這趟旅程,真是收穫良多!

 

出發前一天,收到協會寄來的行前說明,看到名單中刀疤也有出賽,還有比賽時常見的冠軍名,如王胤之、李也剛、陳力維、邱士豪等,哇,跟這麼一堆單車名人出團,對我而言,真是不得了的一件事,以我的自行車實力而言,充其量,只不過比魯肉腳還好一點點的肉腳而已,每次參加協會的比賽,都先想能不能完賽,而這些狠腳色,我只能在出發時見到他們,然後就是終點頒獎台看到,這次終於有幸,能近距離的與他們接觸,甚至聊上兩句,這怎叫我不興奮呢!


 

跟刀疤合影,就這張照片,讓我跟車隊裏的小朋友吹噓好久,這些小朋友都愛看漫畫,對刀疤去年拿冠軍的事,崇拜有加,因為這張照片,藉由刀疤的光環,讓我在小朋友們的心目中,份量也重了不少。

留言

  1. 阿布拉桑:您的光碟週一收到了感謝您辛苦的留下珍貴回憶,幾張照片已座落在我部落格裡了,
    當然有你假拍照之名行把妹之實的證據,真有你的很正很辣....哈
    感恩..

    回覆刪除
  2. 阿剛:看中那一個粉紅象?偷偷告訴偶,偶不會跟大嫂講的 ^_^

    現在看到這些照片,仍然會覺得很振奮,日本人辦活動,真的有他們一套。
    希望我們台灣未來的活動,慢慢的也會朝精緻化發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媽媽去旅行

印象南非05--小朋友的寒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