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練有騎,就有實力

「腳踏車就是這個樣子,騎了就是你自己的!」
張教練在聽完我今天石門水庫攻頂記,留了這麼一句話。

從去年11月開始,假日不是剛好遇到公司出差,就是陰雨天,或者其他家庭因素,讓車子就冬眠起來了,想想,冷冷的冬天不就是最好的肌肉休養期嗎?國外的選手,也不都這個樣子嗎?於是,偷懶的心再加上良好的藉口,就大方的休騎了。

其實說休騎,也不盡然,自從阿布拉號誕生後,就架在訓練台上,仿效國外選手利用冬天做室內特訓,強化自己的迴轉速、心肺功能等,有空或有時下班回來就會上去騎一會兒,動一動、流流汗,保持著車感。

二二八,年假過後的第一個假日,家人膩了十天,累積的「親子紅利點數」也足夠了,那天風和日麗,在隊長雄哥號召下,與大哥、樂哥、丞丞一行五人,一起出發去石門水庫暖暖身,算是乙亥年的開騎吧!

早上集合時,丞丞長高了,聲音有點變調了,開始從小男孩變小男生了,嗯,雄哥應該很快就可以當爺爺了吧!!

從雄哥口中得知,這小子平常都沒在騎,心裏在想,嘿嘿,我冬天可是三不五時有偷偷練一下,雖然練不多,可是好歹也練得比你都沒騎的多吧?這回,就要好好的伺候你,讓你嚐嚐阿布拉號的威力。

從店裏出發,一路由雄哥領隊暖身,路上還有許多單飛的車友加入,有要去三坑探路的,也有要去大湖採草莓的,真是春天來了,車鳥們都紛紛出籠了,真所謂:早起的人兒有車騎!!

無限春風的吹拂下,在這麼愉快的暖身騎乘裏,我可是開始暗自盤算著待會即將上演的臭屁計畫,首先,讓自己故意放在車隊最後,看看迴轉速、心跳率,確認訓練台之冬是否有效,低頭看了碼錶,看著數字在跳,嗯,真的有成效喔,心裏正在暗爽中,不過,這個爽並沒有爽太久。

等過員樹林中正理工學院後,這一路過去都沒有紅綠燈,很適合做一高速巡航,故意跟臭屁丞挑戰一下:來拼一下吧,於是打入高速檔位,衝了出去,速度也隨即從暖身的22拉到30以上。

騎了一陣之後,心中正得意,想回頭看看有沒有跟上來,沒想到,臭屁丞就在身邊,還衝著我微微笑,此時,樂哥更是騎著登山車,一路狂跟上來,壓根不把剛剛的衝剌當做一回事。

是他們日行一善當好心人,還是故意玩我?故意讓我跑前面,一方面滿足我自己為是的訓練成就,另方面也借機看看我倒底能跑多快?就在百思不解錯愕之下,等我回頭時,丞丞微微笑,輕輕的撥了一下輕脆變速檔,然後揚長而去,直到石門水庫大門才看到他。

唉,人啊,真該認命服老啊,不服老就要像大哥一樣勤練啊,這一趟不僅被臭屁丞巴假的,大哥騎著古董登山車,也是巴玩的。

最明顯的,就是提議騎上壩頂,想起拉拉山比賽前,三趟五趟都是騎過的,這一次,過了燧道,幾乎都快腿軟,差一點騎不上去,此時心裏想起咱們張教頭的話,他說:堅持一下,讓自己每次都多堅持一下,就會越來越強!

於是,在不知咬斷多少根牙齒筋,終於,呼呼呼上氣不接下氣的龜上壩頂,真是慘絕人寰啊!!!!

晚上,去小二哥店裏吃麵,剛好遇到張教頭,說了今早的糟遇,他笑著說:「腳踏車就是這個樣子,騎了就是你自己的!」

沒錯!
有騎有練,就有實力!

張教頭,說的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媽媽去旅行

印象南非05--小朋友的寒暑假